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21-06-03 17:00:00 作者: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安岗敬业、立德树人,根据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2021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大力推介和宣传身边的好老师,用生动、丰富、鲜活的师德师风人物与师德故事诠释新时代师德内涵,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征文对象及要求

(一)征文对象

全校在职教师

(二)征文要求

征文作品要紧扣征文主题,推介自己身边的好老师,反映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立德树人、乐于奉献、改革创新的育人先进事迹。推介人物具有一定代表性、先进性、典型性和示范性。征文内容必须真实、严禁杜撰。作品以记叙文为主,篇幅2000-3000字为宜。

三、征文组织机构

此次征文活动由校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委员会主办,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承办。成立征文活动评选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办”),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党委教师工作部师德师风建设科,负责征文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征文活动安排

(一)征集及初评组织

由校属各二级单位党委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组织实施。

(二)征文推荐指标

各教学科研单位二级党委征文推荐作品不少于1篇,其他机关及直属单位二级党委根据实际情况推荐。

(三)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1. 评委办组织专家对推荐上报的作品进行现场无记名集中评选。

2. 评委办将专家评选结果报评选工作委员会审议,批准后予以公示,并对公示期间出现异议或质疑的征文作品组织复议或调查。

3. 评选按照推荐作品总数10%、20%和30%的比例,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同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征文活动评选。

(四)其他要求

各二级单位党委对征文作品组织初评遴选后,于6月23前将《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报名表》(附件1)和征文推荐作品纸质档交立德楼422室,电子档发送179843781@qq.com.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

各二级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制定征文活动方案。要深入做好征文活动宣传发动和作品征集工作,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征文活动中来。本次征文活动的宣传、组织等情况将作为各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

(三)严格把关

各二级单位党委要认真做好征文作品的初评遴选和推荐上报工作,并对所推荐的征文作品内容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所推荐征文作品内容的真实性、典型性和时代性。

(四)大力宣传

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广泛宣扬“身边的好老师”的典型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典型、争当典型、赶超典型,努力营造争先创优、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联系方式:

师德师风建设科: 皮 波, 58290811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