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智能制造研究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顺利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0-01-11 12:05:00 作者:

2020年1月5日下午14:00,智能制造研究院(以下简称智造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于立功楼5-1会议室顺利召开,智造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智造院副院长伍俏平教授主持。本次汇报会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智造院院长兼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邓朝晖教授做2019年度工作总结,第二阶段由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进行学术汇报,第三阶段为会议总结。

80294e9957904376913e08e20e5d3c8a.png

会议第一阶段由邓朝晖院长向智造院全体师生做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邓院长从人员组成、合作单位、研究方向、学术交流与领导考察、代表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智造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智造院2019年度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和地方经济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指出了下一步研究计划。

2019年,研究院加大科研投入,构建优势学科平台,不断激发教师队伍的科研热情。全年获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2项,发表学术论文41篇,主持的科研项目获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李敏成为“洪堡学者”,万林林赴英国访学。伍俏平晋升为教授,刘伟、李时春、陈冰、陈海锋、苏飞等五位老师晋升为副教授;万林林被推荐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获批高层次人才“奋进学者”;万林林、李敏遴选为博士生导师,苏飞、孙富建、肖罡、龙东平四位老师新增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吕黎曙获评湖南科技大学“芙蓉学子·学术创新奖”、“优秀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徐洲被评为2019年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欧阳志勇被评为湖南省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调研暨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优秀个人。

邓院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回归教书育人本分;努力推进湖南省“双一流”学科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智造院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聚集资源,凝练方向,加快科研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积极对接长株潭智能制造产业和“湘潭向北”的发展战略,将绿色高效精密加工与智能制造打造成学校的特色与品牌。

e0332482d9334e25b12c06d7304a1676.png

会议第二阶段由刘涛、言佳颖等11位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进展汇报,每人汇报15分钟,讨论点评5分钟。其中,邓朝晖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刘涛以“凸轮轴高速磨削稳定性及其在线监测技术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其在凸轮轴高速磨削工艺系统非线性动力学建模、稳定性分析与预测、在线监测与识别方法、面向主动抑振的工艺智能决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邓辉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徐洲以“激光修整技术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团队在单颗磨粒和树脂金刚石砂轮块激光整形、树脂金刚石砂轮块激光修锐与数值模拟以及凸圆弧形砂轮激光整形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汇报过程中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每一场汇报后,在场师生与汇报者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学术交流氛围浓郁。

8c08b6235bc44fa08cfc2b85f5fd455a.png

会议第三阶段由邓朝晖院长对本次工作总结汇报会进行总结。邓院长对11位研究生代表学术汇报进行简要点评,并强调学术汇报的专业性及规范性;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一往无前、坚韧不拔的科研态度,养成良好的科研作风,珍惜现有科研平台和条件,不断挑战自己,创造出更多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最后邓院长寄语年轻老师和研究生,希望大家以奋斗者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4ad036add74a434fb44bb9754feadd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