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机床主轴和船舶凸轮轴智能制造的工艺软件和知识库研发(2015BAF23B01)”课题进展协调会和技术咨询会顺利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17-04-30 11:28:00 作者:

2017年4月27-28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机床主轴和船舶凸轮轴智能制造的工艺软件和知识库研发(2015BAF23B01)”课题进展协调会和技术咨询会在湖南省湘潭市华银国际大酒店蕙心厅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湖南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主要针对课题执行进展、课题关键技术进行交流、讨论与咨询,并对课题下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协商安排。

       
莅临会议的专家成员有湖南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周志雄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岳文辉教授、中南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所所长夏毅敏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毛聪教授、湖南大学黄向明副教授、湖南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晓红副教授。课题承担单位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与课题参与单位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的相关研究人员代表参与会议。课题参与单位湖南科技大学参加会议的代表有“湘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邓朝晖、副教授/博士万林林、讲师/博士刘伟、讲师/博士李时春、讲师/博士邓辉、讲师/博士陈冰与数位研究生。

       
邓朝晖教授主持会议,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课题进展协调会和技术咨询会议议程。

        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克立作为课题负责人就课题概况、课题任务完成情况、课题具体进展情况、工作计划与技术总结以及课题展望与思考等五大部分阶段执行现况,分别做出了详细汇报。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大明就课题预算中期阶段执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刘伟博士对课题关键技术以及下一阶段计划进行了补充汇报。

        各位专家在听取了课题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当前阶段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分别就课题技术、应用、验收、财务等方面的关键性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课题各单位之间需要加强联系,将软件界面做到规范化和标准化;围绕验收条件和指标,提前规划验收指标验证措施,注意验收材料的完整性;尽早开始软件在企业的应用示范,确保第三方验证的完成;建议课题成果瞄准实际应用,使成果不局限于实验室。

        邓朝晖教授表示,各位专家为课题下一阶段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课题组将逐条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机床主轴和船舶凸轮轴智能制造的工艺软件和知识库研发(2015BAF23B01)”课题2017年底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