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智能制造研究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

点击数: 时间:2019-09-10 21:01:00 作者:

       
   
              9月1日下午,智能制造研究院在立功楼A5-1召开了研究院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邓朝晖院长及全院教师员工参加了会议。    
      邓朝晖院长首先介绍了研究院新进科研秘书张勤老师,并对其加入智能制造研究院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邓朝晖院长传达了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要求研究院各位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邓朝晖院长分别从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2019年上半年研究院工作做了详细总结。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李敏副教授获德国洪堡基金(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资助,成为“洪堡学者”(终身荣誉);伍俏平副院长晋升为教授;刘伟、李时春、陈冰、陈海锋四位老师晋升为副教授;万林林副教授被评选为“奋进学者”;万林林副教授、李敏副教授新增为博士生导师,苏飞、孙富建、肖罡、龙东平新增为硕士生导师。研究院现有专职科研人员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4人;“湘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1人,湖南科技大学“奋进学者”6人;形成了一支专业基础扎实、职称结构合理、专业结构互补、富有创新精神的研究队伍。此外,万林林副教授获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赴英国进行留学访问。    
       科研方面,邓朝晖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凸轮轴智能高速精密磨削理论与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邓朝晖院长获批两化融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邓辉副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易军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孙富建博士获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横向科研课题方面取得新突破,邓朝晖院长牵头分别与泰嘉材料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获得横向课题各1项,陈海锋副教授牵头获得横向课题1项;上半年研究院累计发表SCI源刊、EI源刊及CSCD期刊论文20余篇,并已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近10余项。    
      在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智能制造研究院教师团队现共指导在读研究生40余人,其中博士生5人,研究生定期的学习工作汇报实现常态化,在研究院老师指导下研究生表现出良好的科研水平和科研热情,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2019年上半年研究院共毕业研究生5人,指导完成了18级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此外,苏飞博士被提名为湖南科技大学“青年魅力教师”,肖罡、李时春、陈冰、邓辉、龙东平等多位老师带领本科生参与各项研究课题与课外实践并获得多项校内SRIP项目及节能减排等竞赛奖励。                最后邓朝晖院长就2019年下半年研究院的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做了详细安排。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暑期工作、学习情况,并就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