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邓朝晖院长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点击数: 时间:2019-11-04 09:36:00 作者:

9a8bdeec0c6a46f08beaf3f20211e44a.png

1a0a47831e474d44a480f5382eb56ccb.png

2019年10月22日下午,智能制造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智能制造研究院邓朝晖院长以《观“伟大的转折”有感》为主题,给研究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思想深刻的党课。

邓朝晖院长以中国工农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以后,确立毛泽东同志对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不断在军事上摆脱困境,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的历史事件为主线,以图片、文字和影像资料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详实地介绍了伟大转折过程中的前因后果和重大意义。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场景仿佛又把大家带回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在长征的危机关头,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自我革命,修正错误,通过以遵义会议为标志的系列重要会议,排除了“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领导,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点亮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明灯,领导中国革命转危为安,从而实现伟大转折,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一步一步走向胜利。

邓院长强调,《伟大的转折》生动展示了红军长征期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是一部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值得大家学习和反思。我们在学习此段历史事件的同时,更应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邓朝晖院长的精彩讲解以及他对这段历史的深刻感悟在广大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和努力践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那种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斗争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智能制造研究院部分在读研究生党员也一同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