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智能制造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赴韶山开展党员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17-12-25 14:59:00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后,智能制造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的学习活动,为了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领会和学习“十九大”主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于2017年12月17日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参观游览了毛泽东同志故居、铜像广场、滴水洞、以及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领袖故里,红色圣地”,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故居是毛泽东同志诞生和度过童年少年的地方,也是毛泽东同志举行农民运动的地方。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是人民群众表达对毛主席崇敬、追思、纪念的主要场所,站在主席铜像前仍可感受到伟人的不朽风范。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集中反映了毛泽东从立志救国、探求真理到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辉煌人生历程,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世纪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和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
        通过在游览过程中参观、感受、听取导游的解说和学习,对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以及毛主席带领人民走向胜利和不断发展的道理和精神有了更多认识和体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毛泽东同志毕生最突出最伟大的贡献,就是领导我们党和人民找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并为我们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积累了经验和提供了条件,为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胜利发展、为中华民族阔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创造了根本前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通过这次韶山之行,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了党的重要历史经验和精神,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信仰,进一步坚定了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奋斗的信念。全体党员将继续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湖南科技大学奋进战略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不懈奋斗!

     智能制造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赴韶山开展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