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创新政治学习方式 智能制造研究院邓朝晖院长给全体党员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课学习

点击数: 时间:2018-12-05 09:40:00 作者:


                                                                       
      2018年11月27日下午,智能制造研究院全体党员在立功楼A5-1会议室开展了“组织宣讲全国教育大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邓朝晖院长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给研究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充实、思想深邃的党课。
      在党课中,邓朝晖院长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意义;并从新形势下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发展要求、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教师的贡献和地位以及对教师队伍提出的新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教育大会的内容。邓朝晖院长还结合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的《全面把握形势,全面振兴本科,全面发挥指教委作用》报告,进一步全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时,邓朝晖院长结合学校及研究院的科研教学现状,就“回归本分、回归常识、回归梦想、回归初心”谈了自己的体会,勉励研究院的各位老师不仅要做好科研,更不能忘记自身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要严格要求自己,把课上好。
         伍俏平书记充分同意了邓朝晖院长的报告,指出邓朝晖院长为了这次报告,精心准备,几经易稿,精彩生动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希望各位党员深刻领会,认真思考,在平时的工作中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邓院长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有效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