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点击数: 时间:2017-12-05 09:04:00 作者:








 11月27日,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科技厅专家组现场验收。

    本次现场验收会由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组织,专家组成员包括湖南省机械工业协会会长何建国、长沙理工大学纪委书记胡永乐、湘潭大学教育部“复杂轨迹加工工艺及装备工程中心”副主任洪波。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李捷和湘潭市科技局副局长肖加其出席验收汇报会。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邓朝晖作工作汇报,我校科技处处长赵前程、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岳文辉、科技处副处长朱永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文辉、机电工程学院李鹏南教授等出席会议,智能制造研究院全体师生与会。
 
    专家们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和基础设施,并听取邓朝晖结合实验室组建计划合同书规定的任务和目标,从研究方向与科研活动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科研条件建设、管理运行机制、经费预算与执行情况以及实验室中长期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的汇报。专家们对照考核指标,进行了全面质询,就科研成果的总结与鉴定提出了建议。经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组建期内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深入且具有建设性的工作,围绕制定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创新明显的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圆满完成了组建伊始确定的各项任务和目标,同意实验室通过验收。

    会上,赵前程代表学校致辞,对省厅、市局领导及各位专家多年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恳请专家学者们继续一如既往支持我校,助推科研工作继续前进,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由省科技厅于2014年1月批准依托我校组建,主要针对制约我省和我国航空航天、汽车、新能源装备、矿山工程装备、高端数控装备、光电子信息、国防军工等主要行业领域典型零部件的加工技术难题,开展工程陶瓷、硬质合金、高温合金、钛合金、铝合金、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等难加工材料(典型零部件)高效精密加工技术的基础研究,研发新理论、新工艺及新装备。自组建以来,实验室通过引进和培养,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学者为主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新增国家级科研课题24项、省部级课题25项、企业横向委托项目13项,合同经费1822余万元,到位经费1300余万元;正式发表学术论文106篇,SCI、EI收录34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项。实验室在高效精密磨削工艺知识库和工艺软件、凸轮轴高速磨削理论、工程陶瓷精密磨削机理等领域科研成果得到学术界广泛认可,已形成我校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部分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6年9月,学校以实验室为主体组建成立了智能制造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