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点击数: 时间:2019-12-17 11:13:00 作者:

6b4e7a79e3864b49b6b57f9bc8b892f3.png

2102a8cfc2bb42659cd80076f58d5b4c.jpg

  20191211日,应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邓朝晖教授邀请,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陈迅教授(Professor Xun Chen)莅临我校指导,并以《面向工业4.0的智能磨削(Intelligent Grinding for Industry 4.0)》主题,在立功楼A5-1会议室为研究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邓朝晖教授主持,智能制造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并聆听了讲座。

陈迅教授由浅入深、理论联系实际,系统讲述了工业4.0背景下的先进生产模式和特征、智能制造内涵、智能生产系统结构及主要问题,并针对磨削工艺的特点详细讲述了实现智能磨削的重要方法,介绍了在磨削过程智能监测、智能诊断等方面的工作,并为在座师生解答了研究领域中遇到的问题。陈迅教授的讲述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工业4.0和智能磨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研究方向。

陈迅,男,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英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深会员,曾任福州大学客座教授、上海科技大学海外荣誉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现任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教授。为国际磨料技术委员会创始成员、英国EPSRC(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同行评审学院成员,担任国际自动化与计算杂志副主编、国际磨料技术杂志主编、国际计算材料科学与表面工程杂志编委等。长期从事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参与项目的总支持价值超过1000万英镑,在机械制造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