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一行来我校调研湘潭市智造谷对接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17-06-09 15:59:00 作者:

2017年6月7日下午,湘潭市政协经科委、经信委一行7人在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带队下来到我校,专题调研湘潭市智造谷对接工作中政府部门、企业、学校三者的角色定位与关系,以及学校与企业的对接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副校长廖湘岳教授出席交流会,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并汇报工作。

廖湘岳代表学校对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科研成果和产学研特色。他表示科研成果的转化是校企合作的重点,要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的作用,通过整合大型制造企业资源,建立企业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模式,实现高校科研平台和企业的无缝对接。他建议校企合作要两手抓,一是学校科研专家到企业中去,二是企业高管人员到学校来,从而将“引进来”和“走出去”落到实处。

胡振湘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校企合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认为科技、人才、资金是校企合作的三块敲门砖,加强高校与企业的交流,推动产学研的结合,优势互补、利益共享,是实现高校现代化、企业持续创新的重要途径,也是湘潭市智造谷对接工作的关键。他希望学校的研究成果与社会需求实现高度契合,加大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力度,为湘潭市的建设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携手开创校企双赢的新局面。

湖南科技大学“湘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邓朝晖教授作为重要代表做了汇报。邓朝晖从高端人才汇聚工程、创新平台打造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工程、绿色制造低碳工程和军民融合推进工程等7个方面介绍了智能制造研究院的智造谷对接设想,并从人才引进、积极调研、明确任务、不断推进等4个角度介绍了实施思路。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湘潭市智造谷对接工作中的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