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我校2016年度在零件加工制造方向喜获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点击数: 时间:2016-09-23 09:14:00 作者:

         近日,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在零件加工制造(E0509)方向,共5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和资助率均创新高。该方向全国共有7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获立项支持,我校立项数排在全国第4位。其中青年博士李敏、邓辉、陈海锋、牛秋林等4人获青年基金项目资助,郭世柏教授获面上项目资助。
         本年度,我校在零件加工制造(E0509)方向国家基金项目立项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立项数较去年大幅度增加,去年3项,今年5项,排名也从全国12名上升到第4名,同时共申报10项,获批5项,资助率达50%(2016年全国平均资助率约22%),体现出我校制造工程学科在全国层面的竞争力显著增强。
        二是获立项的5个项目,项目负责人均为首次获得国家基金项目,这与我校制造工程学科带头人“湘江学者”邓朝晖教授积极组织申报并给予悉心指导、中青年科研人员主动申报、坚持申报是密不可分的。
        三是获批的5个项目中有4项为青年基金项目,说明优秀青年博士已成为承担科研工作的骨干力量和生力军,他们正处于创新活跃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四是有3位项目负责人均为去年博士毕业后引进到学校工作,今年初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即成功获批,表现出了良好的科研学术潜力。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我校制造工程学科近几年在邓朝晖教授带领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和蓬勃发展,在国内外同行中的声誉度持续上升,影响力逐渐扩大,从而吸引了一大批专业基础扎实、作风严谨并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博士慕名而至。这些优秀博士的到来壮大了制造工程学科研究队伍,充实了研究方向,也产出了更多的研究成果,反哺学科建设,实现了从“筑巢引凤”到“集凤筑巢”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