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省长许达哲一行参观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时间:2019-03-19 15:18:00 作者:

     
   
   
 
      11月26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参观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曹慧泉、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叶仁雄、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黄东红、省政府督查办公室主任宁资利,湘潭市市长谈文胜、副市长刘永珍陪同,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及其他校领导陪同参观。  
      许达哲省长认真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邓朝晖教授的汇报,询问了实验室的研究领域。随后,许达哲省长观看了由邓朝晖教授带领团队开发研发的智能磨削工艺软件,团队学生向许达哲省长演示了工艺智能决策、自动编程等功能。在参观到实物展示区时,观看了由伍俏平副教授研发的金刚石钎焊砂轮和苏飞博士研发的先进复合刀具。在参观过程中许达哲省长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实验室拓宽合作渠道,为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实验室秉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踏踏实实做科研,兢兢业业培养人,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喜人的成绩。自2014年实验室成立以来,实验室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0余项、省部级项目60余项、企业横向科研服务项目2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正式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SCI/EI收录80余篇次;申请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获软件著作权30余项;编写著作2部和教材1部。获校级、省级以及行业奖励40余项。在人才培养方面,实验室培养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50余名,其中毕业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30余名。指导硕士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7人次、湖南省优秀毕业生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