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16-11-10 15:10:00 作者:

2016年11月6日,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长沙枫林宾馆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芙蓉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周志雄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千人计划”学者张璧教授;国家超精密加工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袁巨龙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明辉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科研部总工程师戴一帆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康仁科教授。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克立高工莅临指导。我校智能制造研究院全体科研人员与会。会议由陈明教授主持。
学术委员会秘书、重点实验室主任邓朝晖教授从实验室概况、实验室科研成果、研究方向特色及下一步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2014-2016年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及研究进展,对实验室年度工作做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并提出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同时介绍了智能制造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目的、主攻方向及其组织框架和运行模式。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欢迎,并特别感谢专家们对重点实验室乃至学校的大力支持。刘书记提出学校鼓励学术组织的发展,对有担当的团队,给予充分条件使其枝繁叶茂;以学科为主线,组织多学科的科研所和研究室,发挥学术优势。同时指出智能制造研究院的成立是积极呼应国家智能制造重大战略和湖南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是积极响应湘潭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湖南“智能制造谷”的战略布局,依托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重点实验室为基础,以此为契机来引领相关学科的发展。刘书记充分肯定了在邓朝晖教授领导下重点实验室所开展的工作,提出学校将继续支持重点实验室和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发展。
各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工作报告后,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认可,特别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立项资助数上取得的突破以及大批优秀博士的引进方面给予了赞扬;各位委员均表示重点实验室的现有研究成果已达到实验室的建设目标。
各位委员分别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应用研究等关系实验室发展的关键性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邓朝晖教授表示,感谢各位专家为实验室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实验室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注重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逐条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为建设好重点实验室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