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机床主轴和船舶凸轮轴智能制造的工艺软件和知识库研发(2015BAF23B01)”工艺软作及数据库标准咨询会顺利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17-12-20 14:16:00 作者:

  2017年12月15-16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机床主轴和船舶凸轮轴智能制造的工艺软件和知识库研发(2015BAF23B01)”工艺软作及数据库标准咨询会在湖南省湘潭市华银国际大酒店15楼博观厅召开。会议由湖南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主要针对课题开发的磨削数据库、知识库和工艺软件进行标准咨询。
       莅临会议的专家成员有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芙蓉学者”/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湖南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周志雄教授、中组部“千人计划”学者/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张璧教授、国家超精密加工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袁巨龙教授、“长江学者”/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明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康仁科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彭小强教授。课题承担单位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与课题参与单位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的相关研究人员代表参与会议。课题参与单位湖南科技大学参加会议的代表有“湘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邓朝晖,智能制造研究院万林林副教授、李敏副教授、刘伟博士、李时春博士、邓辉博士,以及张华、吕黎曙、佘帅龙等数位研究生。
       邓朝晖教授主持会议,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课题目标、任务、考核指标及其具体完成情况,以及课题取得的主要科技成果。邓朝晖教授指导的佘帅龙硕士作为课题软件开发的主要完成人就软件开发技术做了汇报,具体介绍了软件开发技术路线、模块界面设计与操作、软件测评情况。
       各位专家在听取了课题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专家们对课题的数据来源、决策正确率指标认定、软件框架的先进性、应用系统的拓展性以及工艺软件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克立高工作为课题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释说明。
       邓朝晖教授表示,各位专家为工艺软作及数据库下一阶段的研究开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课题组将逐条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瞄准实际应用,开发出适用性更广、智能程度更高的磨削工艺智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