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2015年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15-11-13 23:08:00 作者:

2015年11月6日下午,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华银国际大酒店蕙心厅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芙蓉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雄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千人计划”学者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张璧教授;国家超精密加工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袁巨龙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康仁科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明辉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科研部总工程师戴一帆教授的代表彭小强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湘江学者”特聘教授邓朝晖教授。此外,湖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彭佑多教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岳文辉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喜云教授、湖南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彭关清高工、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李鹏南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明教授主持了会议。科学技术处处长彭佑多教授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顺利通过验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朝晖教授从实验室概况、实验室科研成果、研究方向特色及下一步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2014-2015年度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及研究进展,对实验室年度工作做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并提出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听取了工作报告之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分别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应用研究等关系实验室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徐西鹏教授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以下建议:实验室研究内容方面,应结合自身特点与目标,重点突出各个研究方向科研特色,合理均衡及调整各个研究方向,对于“磨削云”等特色研究方向开展深入研究;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应加强人才布局规划,注重人才引进的梯次建设,想办法引进国外优秀人才,注重自主培养高水平人才;实验室应用研究方面,应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有机结合,将工业问题提升为科学问题,开展共性技术研究,服务于地方区域经济,加强企业与高校人才的双方互动,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

作为实验室依托单位负责人,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对各位远道而来指导实验室建设表示非常感谢,支持学术委员会提出的适当调整实验室方向的建议,指出实验室应结合科学研究的前沿性与基础研究,在实验室各个方向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阔人才引进视野,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实验室开放基金应扩大资助范围,从长远发展的角度不断发展壮大实验室,做好具有自身特色的服务地方经济的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邓朝晖教授表示,各位专家为实验室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实验室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注重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逐条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为建设好实验室而努力!

此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对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