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吴艳华一行视察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时间:2016-11-15 09:20:00 作者:

  11月13日下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吴艳华、科技与质量司副司长刘建桥、综合司副司长刘怀宽等一行到我校调研国防军工科研情况,校长李伯超、副校长廖湘岳、校党委委员王卫军,各相关部门、学科、实验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吴艳华一行分别视察了国防特色学科机械电子工程的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和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在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项目首席专家万步炎教授从“海牛”的操作、性能、效率、价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突出了“海牛”与同类产品相比之下的多重优势,并强调说明了自主研发的“绳索取芯”这一关键技术。吴艳华对“海牛”研发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并提出“研用结合、联合企业、创新模式”三方面建议,希望“海牛”研究能进一步发展。

  随后,吴艳华一行来到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邓朝晖教授向吴艳华等人详细介绍了该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项目、建设目标及科研能力。其中,凸轮轴超高速智能磨削技术、难加工材料激光加工技术、“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等一系列高难度的专业性技术凸显了我校高端的科研水平,得到了吴艳华一行的肯定。 随后,吴艳华还饶有兴趣地听取和观看了物理学院副院长詹杰就该院军用电子学科基于岛礁防护的生物追踪系统和红外激光触发纳米隐形材料的汇报和现场演示。

  副校长廖湘岳代表学校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军工科研及下一步工作做了汇报,并恳请国家国防科工局对我校国防特色学科建设、国防(学科)重点实验室立项给予帮助与指导。

  视察后,吴艳华充分肯定了我校科研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实验室的创建是湘潭地区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重要之举,各高校科研项目组是强大的后盾,要再接再厉。并强调学校要牢牢把握好省部共建的契机,抓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机遇,为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