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机床主轴和船舶凸轮轴智能制造的工艺软件和知识库研发(2015BAF23B01)”通过中期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17-03-25 19:04:00 作者:

        2017年3月24日上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工作部项目管理办公室在湖南省长沙市维也纳国际酒店(长沙高新区麓谷店)组织召开了“机床主轴和船舶凸轮轴智能制造的工艺软件和知识库研发”课题(编号:2015BAF23B01)中期检查会议。

        莅临中期检查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强、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研究员黄永友、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研究员曹芝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处长/高级会计师孙建国,项目管理办公室参会人员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工作部副处长/工程师刘前军、教授级高工安桂华。课题承担单位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与课题参与单位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的相关研究人员代表参与会议。课题参与单位湖南科技大学参加会议的代表有湘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邓朝晖、讲师/博士刘伟、硕士研究生佘帅龙与葛智光。

        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宁致欢迎辞,对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多年来对公司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前军就中期检查会议相关程序和要求作说明。

        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克立作为课题负责人就课题中期阶段执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包括课题概况、课题任务完成情况、课题具体进展情况、课题组织管理、课题技术部分总结与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等六大部分。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大明就课题预算中期阶段执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汇报后参观了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针对课题实施中使用的设备做了介绍,重点针对湖南科技大学为主开发的磨削工艺知识库、工艺软件等软件成果嵌入数控系统与凸轮轴数控磨床集成应用做了演示。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后,审阅了课题中期检查报告及课题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等相关材料。专家组对课题的中期研究进展及阶段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湖南海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设备开发与湖南科技大学的工艺软件开发形成了优势互补,认为课题取得的软件成果嵌入数控系统与凸轮轴数控磨床集成应用是特色也是亮点,并已初步具备企业应用示范,课题中期总体执行情况进展良好。
 
       与此同时,专家组从课题管理、技术、应用、财务、报告等角度对该课题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软件的开发与应用需加快进度,软件在企业的应用示范需尽早开始,成果需要与任务书的指标匹配,报告需要深入总结与提炼,自筹设备需要具有相关性,预算的执行需要尽快落实。专家组对课题组的工作给出了较高评价,希望课题组顺利完成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指标,保证最终通过课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