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验室风采

赴任弼时、陈树湘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1-04 16:11:00 作者: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和优秀精神文化,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2020年12月19日,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四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智能制造研究院其他非党员老师参观了任弼时故居和陈树湘故居,详细了解了老前辈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了老前辈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深受鼓舞。

上午,全体党员怀着肃穆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任弼时故居、任弼时纪念馆,瞻仰了任弼时铜像,在陈列馆大家仔细聆听并观看了“立志献身革命,走上领导岗位,两次入狱坚贞不屈,率红二、六军团长征,迎接抗战胜利,聆听开国大典”等系列图文、实物及仿真场景,深切缅怀任弼时同志艰难曲折而又光耀千秋的一生。叶剑英同志曾说“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他是杰出的共产主义者,是我们党最好的党员,是我们的模范。”任弼时同志奋力前行、甘于自我牺牲、不辞重负、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下午,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断肠明志”壮烈故事主人公——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的故居,大家通过图片和短片详细了解了陈树湘烈士的生平事迹,思绪回到了“硝烟弥漫、先辈英勇献身”的时代。陈树湘在毛泽东、何叔衡等人的影响下,追求进步、投身革命,率领红三十四师在湘江战役中完成掩护任务后身陷重围,仍英勇拼杀、浴血奋战,直至重伤昏迷被俘,最终选择断肠取义、壮烈牺牲的革命故事令人动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革命传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和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