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合作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点击数: 时间:2016-08-30 23:47:00 作者:

9月25号下午3:00,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明在机电楼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难加工零件高效精密切削工艺与刀具》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邓朝晖教授主持。湖南科技大学校长刘德顺教授、尹喜云教授、胡忠举教授、李鹏南教授等以及部分老师和机电学院的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陈教授首先说明立项的背景及意义,分析了切削工艺与刀具的总体思路,立足于三个发明点(设计,制备,应用),针对高性能刀具的精准设计,低缺陷制备与智能化应用做了祥细的介绍,并配以三个具体的典型案例进行精彩的说明。最后,陈教授介绍了一些刀具发明成果的具体推广应用情况,鼓励研究生努力学习,创新技术以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陈教授的报告富有针对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深入浅出,给在座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报告有效的促进了学术的交流和切削工艺问题的探讨,扩宽了师生们的眼界,使得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历时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