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合作交流

美国普渡大学毕诸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点击数: 时间:2017-06-27 19:54:00 作者:

2017年6月23上午10:00,应我校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邓朝晖教授邀请,美国普渡大学毕诸明教授在工科楼A3-2会议室进行了关于“可重构制造系统中基于视觉的编程自动化”的专题讲座。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毛聪教授、我校智能制造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毕诸明教授是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有影响的国际学者, 美国普渡大学-韦蒽堡校区土木及机械系教授,湖南省“海外名师”,IEEE高级会员,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工程师,IEEE分布式智能系统技术委员会成员,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企业信息系统(IFIP-TC8-WG8.9)技术委员会成员。先后于1994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2002年在加拿大萨斯喀切温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曾在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和Simon Fraser大学进行访问研究,历任加拿大国家集成制造和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英国皇后大学北爱尔兰技术中心高级制造工程师、美国国家标准局高级研究员等。毕教授长期从事可重构制造系统、模块机器人、企业信息系统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在有限元分析,建模与仿真,信息集成,智能机器人、重组制造系统及自动化方面的研究颇有建树,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SCI/EI收录96篇,SCI他引近千次。每年为20多种国际期刊评审近百篇论文,参与多个国际会议组织和评审工作。此外,毕教授长期担任Vex机器人编程教练,First-Lego机器人、以及科学Olympic竞赛裁判。

在讲座中,毕诸明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可重构制造系统的定义、类型以及与传统制造系统的对比分析。而后,引入实例讲解了基于视觉的编程自动化在机器人喷漆作业中的运用,强调了数据处理、轨迹优化的重要性。最后,毕教授与师生共同探讨了在其相关领域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毕教授的讲学思路清晰,前沿性强,由浅入深,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精彩的讲学让在座的师生们对可重构制造系统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也更加激发了大家对前沿技术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