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 电话/传真:0731-58290411
  • 邮编:411201
  • Email:njgcl_hnust@163.com
  • 地址: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合作交流

中南大学易丹青教授为我院师生讲学

点击数: 时间:2014-05-20 19:19:00 作者:

 5月16日9:00在机电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中南大学易丹青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内容为“几种典型金属材料的微结构表征与性能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邓朝晖教授主持。机电学院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及机电学院副院长刘文辉教授、刘龙飞教授等老师聆听此次报告。

易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其团队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方向、领域、项目、成果,实验条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随后详细讲解了铝合金的疲劳行为与机理,其中提到疲劳时效导致空难等重大事故的例子,还讲到环境、微结构对铝合金疲劳性能的影响。最后就外场对铝合金时效行为的影响做了具体讲解。易教授讲到:开展铝合金疲劳性能的评价具有重要工程意义。

报告结束后,易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大家获益匪浅。